Xu Jiang Bao Huan Tong Ji Lv ,Ben Zou He Shi Shi Xi Jian 。

须将薄宦同羁旅,奔走何时是息肩。

人气:
须将薄宦同羁旅,奔走何时是息肩。诗句注释

息肩(xī jiān ) : ①肩头得到休息,比喻卸除负担的责任:俟息肩,则勉力赋诗。②停留休息:日暮倦行役,解鞍初息肩。

奔走(bēn zǒu ) : ①急走;跑:~相告。②为一定目的而到处活动:~衣食ㄧ~了几天,事情仍然没有结果。

何时(hé shí ) : 1.什么时候。表示疑问。2.什么时候。表示时间难以确定。

羁旅(jī lǚ ) : 寄居他乡。唐.戴叔伦〈客夜与故人偶集〉诗:「羁旅长堪醉,相留畏晓钟。」《聊斋志异.卷一.娇娜》:「羁旅之人,谁作曹丘者?」也作「羇旅」。寄身他乡的旅客。《文选.阮籍.咏怀诗一七首之

须将薄宦同羁旅,奔走何时是息肩。的上一句
诗句'须将薄宦同羁旅,奔走何时是息肩。'的作者
苏颂
《初至广平纪事言怀呈同事合使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