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i Ting Bai Zhu Ge Sheng Jie ,Xi Pu Fei Chen Dan Liu Xie 。

谁听白紵歌声接,细扑飞尘石榴叶。

-- 周弼灵岩上方
标签:
人气:
谁听白紵歌声接,细扑飞尘石榴叶。诗句注释

歌声(gē shēng ) : 歌唱的声音。《三国演义.第九回》:「是夜有十数小儿于郊外作歌,风吹歌声入帐。」

石榴(shí liú ) : 植物名。安石榴科安石榴属,落叶灌木或小乔木。原产于地中海岸。高约二至三公尺,叶具短柄,对生或丛生,为长椭圆形或倒卵形。五月开红色花。果实也称为「石榴」,为球形,呈深黄色,熟时

飞尘(fēi chén ) : 飞扬的灰土。《乐府诗集.卷三五.相和歌辞十.晋.陆机.长安有狭邪行》:「轻盖承华景,腾步蹑飞尘。」《文选.鲍照.行药至诚东桥诗》:「迅风首旦发,平路塞飞尘。」

谁听白紵歌声接,细扑飞尘石榴叶。的上一句
谁听白紵歌声接,细扑飞尘石榴叶。的下一句
诗句'谁听白紵歌声接,细扑飞尘石榴叶。'的作者
周弼
《灵岩上方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