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 Hu Man Tian San Ri Xue ,Shang Xia Yi Se Mi Kong Xu 。

西湖漫天三日雪,上下一色迷空虚。

标签:西湖空虚
人气:
西湖漫天三日雪,上下一色迷空虚。诗句注释

色迷(Se Mi ) : 1.俗称贪色之人。

西湖(Xi Hu ) : 在浙江省杭州市区西。汉时称“明圣湖”,唐时因在城西,始称“西湖”。面积566平方千米。环湖有南高峰、北高峰、玉皇山等,湖中有孤山和苏堤、白堤,将湖分成五部分。湖光山色,优

三日(San Ri ) : 1.三天。 2.一个月的第三天。 3.指三月三日上巳节。

漫天(Man Tian ) : ①遍布在空中:雪花漫天飞|漫天的风沙|无风杨柳漫天絮,不雨棠梨满地花。②无边际;无限度:漫天大谎|漫天要价,就地还钱。

空虚(kōng xū ) : 中无所有。《孟子.尽心下》:「不信仁贤,则国空虚。」近空泛,空洞反充满,充实今多指内心寂寞无充实感。如:「整日沉迷于逸乐,总会让人的内心感到空虚,浪掷生命。」

西湖漫天三日雪,上下一色迷空虚。的下一句
诗句'西湖漫天三日雪,上下一色迷空虚。'的作者
释道潜
《西湖雪霁寄彦瞻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