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i Shou Chang Ting Duan Yi ,Dou Zhi You 、Yan Ai Fen Fen 。

回首长亭短驿,都只有、烟霭纷纷。

回首长亭短驿,都只有、烟霭纷纷。诗句注释

只有(zhī yǒu ) : 1.唯有,仅有。 2.连词。表示必需的条件,现代汉语中下文多与“才”或“方”呼应。(1) 表示必需的条件,下文常用“才”、“方”呼应只有依靠群众,才能做好普查工作(2) 唯有;仅有

回首(huí shǒu ) : ①把头转向后方屡屡回首,不忍离去。②〈书〉回忆回首往事 。

长亭(cháng tíng ) : 古时于道路每隔十里设长亭﹐故亦称“十里长亭”。供行旅停息。近城者常为送别之处。

纷纷(fēn fēn ) : ①(言论、往下落的东西等)多而杂乱议论纷纷ㄧ落叶纷纷。②(许多人或事物)接二连三地大家纷纷提出问题。

烟霭(yān ǎi ) : 云雾;云气。如江那面的山峰,抹上蓝色的烟霭,显得十分美丽。——艾芜《野牛寨》。

回首长亭短驿,都只有、烟霭纷纷。的上一句
回首长亭短驿,都只有、烟霭纷纷。的下一句
诗句'回首长亭短驿,都只有、烟霭纷纷。'的作者
陆求可
《凤凰台上忆吹箫·晓行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