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 Lao Si Ma Qiu Huang ,Wen Jun Jin Ri ,Zao Xian Ba 、Yin Qing Qing Dou 。

不劳司马求凰,文君今日,早先把、隐情轻逗。

不劳司马求凰,文君今日,早先把、隐情轻逗。诗句注释

今日(jīn rì ) : 今天从上海来的参观团预定今日到达。

求凰(qiú huáng ) : 1.亦作“求皇”。 2.汉司马相如《琴歌》之一:“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”相传相如歌此向卓文君求爱。后因称男子求偶为“求凰”。

司马(sī mǎ ) : 1.官名。相传少昊始置。周时为六卿之一,曰夏官大司马。掌军旅之事。汉武帝元狩四年改太尉为大司马。后汉因之,旋又改名太尉,南北朝与大将军并称二大,至隋废。后世用作兵部尚书的

隐情(yǐnqíng ) : 1.隐瞒情况。 2.难言的事情。 3.审度情势。 隐瞒实情,也指隐瞒

早先(zǎo xiān ) : 1.犹早就。 2.以前。 从前;先前他比早先成熟多了

不劳司马求凰,文君今日,早先把、隐情轻逗。的上一句
诗句'不劳司马求凰,文君今日,早先把、隐情轻逗。'的作者
陆求可
《祝英台近·佳人弹琴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