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 Ai Man Tian Mi Wang Mu ,Dong Feng Jue Hai Song Gui Xin 。

暮霭漫天迷望目,东风绝海送归心。

人气:
暮霭漫天迷望目,东风绝海送归心。诗句注释

暮霭(mù ǎi ) : 傍晚时的云雾:暮霭笼罩|暮霭沉沉。

归心(guī xīn ) : 诚心的归附。《史记.卷七.项羽本纪》:「大王至,又皆阬之,百姓岂有归心?」汉. 曹操〈短歌行〉:「周公吐哺,天下归心。」回家的心意。晋.王赞〈杂诗〉:「朔方动秋草,边马有归心。」如:「归

东风(Dong Feng ) : ①指春风。 ②比喻革命的力量和气势:~压倒西风。

漫天(Man Tian ) : ①遍布在空中:雪花漫天飞|漫天的风沙|无风杨柳漫天絮,不雨棠梨满地花。②无边际;无限度:漫天大谎|漫天要价,就地还钱。

暮霭漫天迷望目,东风绝海送归心。的上一句
暮霭漫天迷望目,东风绝海送归心。的下一句
诗句'暮霭漫天迷望目,东风绝海送归心。'的作者
孔平仲
《寄常父·缭绕龙山半府阴》介绍

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