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ng Chang Re Ye Xi Pan ,Wang Lai Xi Zi Hu Tou 。

生长若耶溪畔,往来西子湖头。

生长若耶溪畔,往来西子湖头。诗句注释

生长(shēng cháng ) : 1.出生成长;长大。 2.生活。 3.养育;生育。 4.滋长。 5.犹产生。 6.犹言有生以来。(1) 在一定的生活条件下生物体体积和重量逐渐增加、由小到大的过程小鸡生长很快(2) 出生

若耶溪(ruò yé xī ) : 溪名。出浙江省绍兴市若耶山,北流入运河。相传为西施浣纱之所。

往来(wǎng lái ) : ①来去路上行人往来匆匆。②去而复来,循环不息鸟儿在树丛中往来旋绕|往来不穷谓之道。③交往;交际往来密切|断绝往来。④已往和未来往来兴废|古今往来的人物。

西子(xī zǐ ) : 即“西施”。

生长若耶溪畔,往来西子湖头。的下一句
诗句'生长若耶溪畔,往来西子湖头。'的作者
陆求可
《锦堂春·莲女》介绍

暂无